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

山的意志

今天稍晚到523,剛出電梯就聞到空氣中那股濃濃高粱味,加上迴盪在樓梯間內的笑鬧聲,想必學長們又喝開了。進去才發現,滿座學長姊比我預期的數量還多一點。中達、阿展學長都到了,剛進門就被奕炘學長拉到旁邊去,要我試穿他的雙重靴。

只見學長拿出一個鞋箱,上面印著Millet。「這...不會吧?」我心裡是無限的詫異,我本來以為學長用的是慕峰遠征時代的靴子,但看這紙箱還十分新穎,連邊角都沒有折凹。只見學長打開鞋盒後緩緩撥開兩層薄紙,傳說中的Everest GTX就躺在裡面。那瞬間我心裡實在是無比的驚訝。一方面因為我完全沒意料有機會借到著麼高檔的裝備,二來是學長居然大方的要借我這雙鞋。其實當下我是被嚇傻的,因為這真的太突然了,只見學長督促著我快點試穿,我倒是有點楞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。可惜的是,這雙鞋稍小了些,穿太緊到了高海拔血液循環一差,四肢很容易凍傷,只能用羨慕眼光將鞋子還回。

在惋惜之餘,安兄拿起了另一袋雙重靴,是他去慕峰時穿的(十五年!!!),除了小部分裂開以外,靴身狀況看起來還是不差。學長很豪氣的說要送給我(儘管是陳年老靴,新品重買也要兩萬左右),看來這次四川移地訓練我有鞋子可以替換使用了。

離開學校前,荏元塞給我一包他親調的生脈散 ,說是可以增強心脈、幫助適應高海拔氣壓。本來說好要均分藥材費用,不過學長看我已經為了四川旅費焦頭爛額,就乾脆整罐送我當贊助移地訓練,讓我有點不好意思。

晚上聊到山隊四十週年的遠征計畫,談了些西藏、尼泊爾的山峰,但一直沒有個定案。這時賴桑已經有些微醺,直喊著要去爬山。後來講到當年慕峰,賴桑似乎因為體力支持不住所以放棄攻頂,我想他心裡多少帶有遺憾。後來四川、希夏邦馬、阿馬達布朗...每個山名都被提過一輪,只看學長的眼睛瞪的老大,兩眼炯炯有神,想必是心裡沉歇十五年的熱情又被攪動。

約莫十二點離開時,安兄又跑回機車上拿了副Windstopper的手套給我,是慕峰遠征的裝備。本來想用我的Snow Travel跟學長換,好歹騎車有個擋風手套,學長卻說他家裡還有一副。我當下相信了,但直到現在才想到,誰沒事會買兩副Windstopper手套?況且,從古亭騎回民生社區還是有段距離,而被冷氣團籠罩的台北正下著陰濕小雨。

這晚我獲得很多的祝福與力量,希望未來能夠將這些鼓勵、感動,化為我前行的動力。

感謝有你們。
與你們同在,與山同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