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2011四川駱駝峰移地訓練誌 (I)

4/1 Day1: 台北-->成都  (宿交通飯店)


      前晚因為裝備始終點不齊,深怕少支螺旋冰錐、缺根岩釘,到時會影響到團隊攻頂的進度;二方面總是擔心自己禦寒衣物、手套、糧食有缺漏;三方面是太久沒出國,這次要隨歐都納八千米團隊移地至中國四川的四姑娘山區訓練,心裡總是覺得忐忑不安。在沒睡幾小時的情況下,起了個大早就拖著沉甸甸的行李袋到宿舍外等計程車前來接送。

      跟元植、冠洲大哥到機場後,其他隊員也陸陸續續抵達,看到眾人直接在機場清點裝備,有種軍容浩蕩之感。秀真姊為移訓特地準備硬底鞋、小小黑也借來各色冰雪攀器材,而啟宏更是帶著專業的相機,準備為這次訓練做最詳盡的紀錄。


拍過團體照後搭機正式出發,大家在機上也不忘展現活力。


      這次的移地訓練在四川方面由四川攀登協會派員與我們對頭接洽,劉大哥極盡東道主本份來殷切招待,送我們至下榻處後還協助我們入住,十分感謝。這次訓練住宿問題由元植張羅,住宿的交通飯店(二星)不但有著每人每晚三十元人民幣的低廉價位、乾淨舒適的床鋪,更有鄰近市中心交通樞紐的良好位置,隔天早上隊員們特地起大早到附近傳統市場採買缺少的蔬果,順便接觸成都本地的日常生活型態。


即使check in後已是深夜,但還是要重新清點裝備,以做周全準備。


      晚上在房間邊調整冰爪邊與學長聊天,聊家庭、爬山,也聊先前的七頂峰計畫跟即將展開的八千米大業,也許是我懂得太少,對於這次移地訓練攀登,我始終還是覺得缺少了什麼。也許是自信吧,我想。從學長的談吐中可以聽的出他對這次攀登的期許,而我卻連要達成的既定目標都不明確。只上到BC嗎?是不是能上到C1就滿足了呢?還是該抱著閉上峰頂的期許呢?對我而言,未知的環境有太多不確定因子,我只能盡力為之。路線資料上的駱駝頂孤傲絕倫,矗立群山之間,而近年多起山難事件更是替它增添幾分令人畏懼的理由。到底這次移地訓練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跟能量?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